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

第九屆世界跳繩錦標賽

第九屆世界跳繩錦標賽於2012年美國舉行,本會派出一眾名隊員以中國香港跳繩總會代表隊名義出戰。

香港隊於整個比賽當中橫掃18 金、19 銀、13 銅,共 50 面獎牌,同時力壓澳洲、比利時及美國等歐洲強國 勇奪男子團體總冠軍,成為第一隊勞獲此獎項的亞洲男團,同時何柱霆選手更打破3項世界紀錄。

而被譽為跳繩隊明日之星,有「勁量」之稱的何柱霆不負眾望,在男子個人及團體賽事,榮獲 6 金 4 銀 1 銅佳績,並打破 3 分鐘速度耐力跳比賽之世界紀錄,成為首位跳達 500 次的運動員 (只計右腳落地次數),更力保個人世界排名第三位。

港隊能在是次能夠創造佳績,不但鞏固了香港在世界跳繩界的地位及名聲,並為香港成為 2014 年世界跳繩錦標賽暨世界青少年跳繩錦標賽的主辦城市作出了驕人的預告。香港能成功申辦下屆世錦賽,對港隊來說,無疑是絕大的鼓勵,期望下屆港隊同樣能力爭上游,再創佳績。